蹇澍
2019-05-23 03:05:10

L ONDON(美联社) - 在4月18日关于Meltwater版权诉讼的故事中,美联社错误地拼写了Meltwater首席执行官的姓氏。 这是Jorn Lyseggen。

故事的更正版本如下:

英国最高法院对新闻剪报服务的规定

英国最高法院在与出版商的纠纷中规定了新闻剪报服务Meltwater

美联社

伦敦(美联社) - 英国最高法院已决定部分支持新闻剪报服务Meltwater与英国报纸出版商的长期纠纷,他们指责Meltwater在网上发布故事摘录而不支付任何许可费。

该国最高法院周三裁定,Meltwater的客户和英国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因在网上查看新闻报道而被起诉。 但法院确认,Meltwater及其客户必须从报纸出版商处获得许可。

该裁决源于Meltwater与代表报纸出版商的英国报纸授权机构之间的争议。 Meltwater为其客户提供服务 - 主要是希望跟踪客户新闻的公关公司 - 包含超链接的报告,文章的开头段落以及其他通过电子邮件或其网站摘录的内容。

争议集中在Meltwater的客户是否在未经提供原始内容的报纸明确同意的情况下在线观看文章时犯有侵犯版权的行为。

英国高等法院和上诉法院之前已经裁定支持报纸许可机构。 但最高法院推翻了这些裁决。

法院在其官方摘要中表示,“查看或阅读有形物品的侵权物品从未违反欧盟或英国法律”。 “仅仅是查看,而不是下载或打印这些材料,侵权行为可能会使整个欧盟的数百万普通互联网用户受到侵权。”

由于涉及网络浏览的版权问题如此重要并具有国际影响,最高法院将其判决提交给欧盟法院,该法院有权维护英国在欧盟所有27个国家的决定。

“我们很高兴最高法院否决了上诉法院和高等法院以前的裁决,认为浏览互联网的简单行为可能是版权侵权,”Meltwater首席执行官Jorn Lyseggen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项裁决是英国版权法解释现代化的重要一步,也是保护英国互联网用户免于过度侵犯版权收藏者的重要一步,”他说。

报纸授权机构的商业总监安德鲁休斯表示,该集团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休斯表示,该决定可能会推动报纸将更多的资料投入付费墙。

“我们认为新闻很有价值,”他说。 “我们认为商业利用新闻的人应该付钱。”

在美国,一位联邦法官最近得出结论,Meltwater美国控股公司及其Meltwater新闻服务基本上转售了美联社报道的摘录。 美国地区法官Denise Cote在纽约裁定Meltwater声称其使用来自190多个国家的162,000个新闻网站的网络故事是对版权保护材料的合理使用。

Meltwater于2001年在挪威奥斯陆成立。 据该公司网站称,该公司在全球55个办事处拥有800多名员工。